Gradle的那些坑

Gradle是Android Studio使用的构建系统,类似于Eclipse上的Maven(貌似新版的Eclipse也有支持Gradle的插件了),有了Gradle就可以很好的帮我们解决库依赖的问题了,而且也不要我们自己手动从网上下载。Gradle支持JCenter,Maven等中央仓库,关于JCenter与Maven的区别这里有篇文章。Gradle对下载下来的jar包进行统一管理,避免了一个jar包到处拷贝,搞得每个项目里面都有。

修改Gradle的默认路径

Gradle默认将所有的jar包下载到C盘用户目录下的**.Gradle**下
修改Gradle默认路径
对于我这种C盘用了小小的固态的人来说,简直就是逼着我重装系统。
但是由于Android Studio一启动就会build整个工程,导致你没办法把文件夹剪切到另外一个目录下,而且AS运行的时候又关联了这个文件夹下的内容,从而没法拷贝更别说剪切。所以最好的方式在AS关闭的时候将.gradle文件夹拷贝到你想放到的路径下,然后再运行AS对gradle路径进行设置。
修改Gradle默认路径

Gradle 与 Gradle Plugin for Android Studio 的版本问题

Gradle是一个独立运行的程序,不但可以与AndroidStudio协同工作还可以和Eclipse等IDE配合使用。
但由于Gradle发展速度比较快,导致Gradle版本不一,比如我AS中可用的版本就有四种
Gradle
而Gradle Plugin是为了让Android Studio使用Gradle来进行构建的一个插件。
Gradle 和 Gradle Plugin插件经常由于版本冲突问题导致Gradle无法build。
比如说,有些朋友更新了Andorid Studio后原来的很多工程build的时候都报错了
Error:A problem occurred configuring project ':app'.
这种问题就是由于版本不匹配造成的。

修复方式

下面有一个表是Gradle与Gradle Plugin插件之间的匹配关系

Plugin versionRequired Gradle version
1.0.0 - 1.1.32.2.1 - 2.3
1.2.0 - 1.3.12.2.1 - 2.9
1.5.02.2.1 - 2.13
2.0.0 - 2.1.22.10 - 2.13
2.1.3 - 2.2.32.14.1+
2.3.0+3.3+
那怎么在项目中配置Gradle与Gradle插件呢,看下图 ![Gradle与Gradle插件的匹配](http://img-blog.csdn.net/20170325223815725?watermark/2/text/aHR0cDovL2Jsb2cuY3Nkbi5uZXQvSG9sbW9meQ==/font/5a6L5L2T/fontsize/400/fill/I0JBQkFCMA==/dissolve/70/gravity/SouthEast) 文件1是用来配置Gradle的 ![Gradle与Gradle Plugin的匹配](http://img-blog.csdn.net/20170325223913522?watermark/2/text/aHR0cDovL2Jsb2cuY3Nkbi5uZXQvSG9sbW9meQ==/font/5a6L5L2T/fontsize/400/fill/I0JBQkFCMA==/dissolve/70/gravity/SouthEast) 文件2是用来配置Gradle Plugin的 ![Gradle与Gradle Plugin的匹配](http://img-blog.csdn.net/20170325224004288?watermark/2/text/aHR0cDovL2Jsb2cuY3Nkbi5uZXQvSG9sbW9meQ==/font/5a6L5L2T/fontsize/400/fill/I0JBQkFCMA==/dissolve/70/gravity/SouthEast)

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 4.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。

转载时请注明原文链接:https://blog.hufeifei.cn/2017/03/Android/Gradle/

鼓励一下
支付宝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