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决itables重启失效的问题

直接使用iptables命令修改防火墙配置的时候,防火墙规则只是保存在内存中,重启后就会失效。

一种最简单的方式是在修改防火墙陪之后,再使用service iptables save命令将防火墙配置保存起来;

使用该命令会将所有的防火墙规则保存在/etc/sysconfig/iptables文件中。

另一种方法是使用iptables-save命令,顾名思义,该命令用于保存当前的防火墙规则的。

直接使用该命令会直接将防火墙规则打印到控制台。

我们还需要配合IO流重定向,将防火墙规则保存在文件中。

1
iptables-save > /etc/sysconfig/iptables

保存在/etc/sysconfig/iptables中效果和service iptables save命令一样。

如果保存在其他路径,重启后可以使用 iptables-restore命令恢复防火墙规则。

iptables-restore < path(path为保存的路径)

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 4.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。

转载时请注明原文链接:https://blog.hufeifei.cn/2017/09/Linux/%E8%A7%A3%E5%86%B3itables%E9%87%8D%E5%90%AF%E5%A4%B1%E6%95%88%E7%9A%84%E9%97%AE%E9%A2%98/

鼓励一下
支付宝微信